Be yourself, not some filtered, re-tinted version.

Be yourself, not some filtered, re-tinted version.

今天與舊同學相聚,當問到某同學的私人問題,她指一指上天:“我交比佢作決定”。
雖然我不是教徒,但有時我覺得世界上有太多“雜音”,其實每一個人都是個體,我們可能會受到一些既有的思想或群眾壓力所綑綁。其實最後決定如何,需要這麼多考慮嗎?我們也無權去干涉其他人的生活,每個人都是個體。除了“不要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外,我覺得其他都是可以自由選擇。我們也無需因其他人的意見而責怪自己。其他人沒有權力去品評你的決定!(你們大可以背後評價,這也是你的自由。但請不要嘗試去talk me into another radically different direction,因為這樣是offend到我的,thanks。)

——————

最近也特別感受到“人人有本難念的經”,而且在每一個階段都可能有不停程度kem的事情在發生。雖然大家在social media都在showcase自己最perfect的一面,但在現實生活,只要透過一些簡單的conversations,才可以窺探到對方的humanized self

——————

Let’s agree to disagree. but basic respect please.
Empathy is not endorsement! 

我們可以一直選擇針鋒相對,你爭我吵,嘗試贏過對方的觀點(這是黃絲藍絲常常在social media發生的事)。或者我們真的可以花點時間了解一些對方,當對方是一個“人”來對待。沒有人是敵人,after all,我們大家也只是地球上的人類而已。

推薦大家可以看看:TED Talk Apr 2018 – How I Turn Negative Online Comments into Positive Offline Conversations 

 

 

過份平穩

最近精神狀態有點過份平穩,有少少驚。
is it the calm before the storm?
If it is so, what exactly is the storm?

最近用鋼琴,電視劇,書本,coursera去distract自己。
遠離negativity,對自己好就對自己好,不需要理由。

 

同一事件,報導三次

同一事件,我會在social media報導三次:Facebook, Wechat微信,Instagram。

Facebook發放的就是最保守的,最「見得光」的內容。Friend list 內都是親戚同事,必須小心選字選圖。

Wechat必定是中文,看朋友圈的人都是我成都合作過的領導和夥伴。發放方法必須迎合中國同事朋友的口味兒~和風格。

Instagram就放鬆點了,因為followers只有180人。內容都是比較visual driven ,random一點,KOL一點哈哈。

奇怪的是,除了我本人的帳戶外,我Facebook其實還有一個假account和兩個pages。Instagram也有另一account。那當然還有我這個寶貴的blog。所以,有趣的事情發生後,太多platforms要去updat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