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懷

昨晚高中朋友於尖東某酒吧舉行生日會。晚上十時,不用過海,決定出席。

一杯House White,換了兩家酒吧,四個人圍了一個圈,就一直聊天聊到晚上兩時正(本來預期十一時會準時打道回府)。

好開心內容不是誰誰誰的八卦,而真的是文學、藝術、哲學、文化、生死愛慾,Albert Camus、非常高養分的對話。真的是我平時在blog內間中會寫一寫的生活體會和reflections。可以verbally大大聲講出來還是挺釋懷的。

晚上一點半還在尖東街頭找酒吧,這種事情很十八歲。

我特別喜歡高質量的聊天。The only way to deal with an unfree world is to become so absolutely free that your very existence is an act of rebellion.

武士世享重祿遇盜輒竄者,其亦狸狌哉

今年真係好深刻體會到咩係「有苦自己知」。

發生咗好多事都係唔可以同人講。只可以獨自承受。

然後退一步想一想,其實全世界每一個人都一樣。大家都經歷緊d考驗,但唔會講出嚟。你見到嘅,只係facebook嘅一面,instagram嘅一面。

2018年

2017年總括來說我對自己是失望的。
非常懶散和取巧,完全不自律。
我希望我2018年可以做到以下目標:

  • 上班準時(即8:10am要離開住宅)
  • 每晚12:30am前上床睡覺(否則第二天會無法準時起床)
  • 工作上的任務要全力以赴,多做一步(不要hea做)
  • 要清楚把所有工作事情的進度,並定時跟進
  • 要double check事情是否準確

冰天雪地

這是麻省理工的冬天,氣溫7度,是華氏7度。

看著這張相片,很多舊回憶的細節就湧現了。原來我都在這樣的冰天雪地生活過,很懷念。

– 毛毛snowboots在結了冰的路面上走著,一不小心就會滑倒。大力一點踩,是可以把冰面踩碎的。

– 凍得整塊面,耳朵都是冰冷的。一到室外就能吹一口白煙。通會用雙手包裹著面,升升溫。

– 剛下的初雪是最白最軟的。有時我會脫下手套,用手指搓一下。踩在這些雪上也會有獨特的「擦擦」聲。(但過了一段時間,路邊的雪和冰都變成灰灰黑黑了。)

– 到處室內都是很暖的暖氣,也很乾燥。到室內開水龍頭可能有暖水。喝一口熱巧克力或熱湯最幸福。

– 窗口玻璃也結上冰花。欣賞窗外的飄雪很寧靜。

– 天特別藍,樹木只剩下樹枝,地面都是積雪。畫面是很怡人的。

好想時光倒流到當地的我,因為我開始不太記得了!!(或者讀個mba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