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uthor: impromptuz
Forced Thinking
Often after a seizure, I would experience a “fixed thought” period, that would last for around half an hour to an hour (apparently there is an official term called “Forced Thinking”).
It is impossible to describe by words, simply unexplainable. But everything I do & I see would be automatically attached / attracted (like a very very strong magnet) to a certain attribute (words, a character, some patterns, colour, a particular sound/noise, some sort of actions, etc) repeatedly. When it happens it seems very natural but somewhere in my thoughts I know something is wrong!
It is like a new intrusive wave form affecting my brain totally. E.g. yesterday morning, it is about something going single, something going trouble. I try very hard to pronounce the word “Ctrl” as “seee- trueee–al” (because I can’t read English/phoenix all of a sudden).
—
Often time I could not recognise where I am @ post-seizure. E.g. I was in my Tung Chung lobby, and I am like “Where the hell is it??”, and I even could not locate where my toilet was when in my Tai Wai home. (which is scary, but my ‘spatial recognition engine’ come back quickly after 5 seconds or so)
Anyway, funny experiences that I encounter occasionally.
個人分享:維特健靈五色靈芝與西藥有可能不能同用!
維特健靈五色靈芝好嗎?我個人經驗認為,不好。(那當然是因人而異)
維特健靈五色靈芝聲稱可以減低甚至消除西藥的副作用,我的個人經驗是,五色靈芝有可能把西藥本來的原有作用也大大減弱!請各位不要完全盲目相信babykingdom的正面評價。
大家記住,西藥和五色靈芝應該不能夠同時進食!(靈芝說明書內有小字建議要隔開3小時,我個人經驗認為,覺得也別冒這個險了。)否則人體有可能不知道應消化哪一種藥物成份,最後得個吉。
我要”跪謝”維特健靈,由於一直無法知道病情惡化的原因,由開始進食維特健靈至今,我做了多次抽血和入院檢查。最後我醫生的建議是,竟然要我立刻停止服用維特健靈五色靈芝!(這是千真萬確的,由醫生提出的建議)我抽了的血,誰可以賠給我呢?
我自己推測,有可能是因為五色靈芝的功效過猛,連西藥應有的功效也有可能完全剷除了!!
另外,靈芝是自古以來性能特別強的中藥,年輕人本身也有健全的免疫系統,其實很多人也說真的沒有需要。
另外,我自己吃了一年後,傷風,感冒,發高燒,皮膚敏感紅腫,每天也非常疲累,可謂樣樣齊!有增加我的免疫力嗎?我覺得可能是完全沒有。
與其比咁多錢去買補品,不如做多d運動,食多d水果,吸收多d維他命C仲直接有效啦!
In the midst of winter, I found there was, within me, an invincible summer.
「在嚴冬我終於領會到,自己內心躺著戰無不勝的夏季。」
第一次想紋身在身上的句子。(當然我不會紋身,只是比喻哈哈)

2018.01.01
Chapter 1.1
早上2時40分。我的房間只剩下刺眼的桌燈白光,我要準備睡覺了。連續好幾天都很晚睡,但既然是年末,我覺得就別對自己這般苛刻了。
看著手機上的時間”02:40″,我隨意地拿起iPhone打給b問:「不如明早我也一齊看日出吧,既然都差不多天光了,我可以自己招的士到看日出的地方」他有點意外,但說沒問題,明早05:45準時來接我。我有點開心他會來接我,那會方便一點。但同時我有點失望,原來他已經約好好幾個朋友和妹妹一起去看日出了。似乎沒有我,也不是個問題。沒事,那我應該快點抓緊時間上床進睡。
我跟著05:30的鬧鐘起床,當然是睡不夠。窗外是全黑的。我隨便換上一些禦寒衣服,就到住宅大堂等他。b的藍色房車準時到達,車身在黑暗中不太起眼。我上車,看到連朋友的幾個月大bb原來也一齊來,也挺意外的。我們就經過一個又一個的泛黃街燈,出發清水灣。
Chapter 1.2
才6點,清水灣的山路旁已經泊滿私家車了。我想,香港人沒什麼,就是喜歡湊熱鬧。
清水灣郊野公園有一點冷,溫度還可以接受。這種「日出前」的氣色,天色黑藍再漸漸亮起來,我不禁回味起MIT/李寶椿的通宵日子。當年還真的還年輕。
山頭都是人,有年輕人,也有家庭,也有大大小小的帳篷。大家都忍受著低溫和冷風,等著晨光第一線。不知不覺,天色也真的慢慢由黑色,變成深藍色,再變成灰灰白白。是的,太多雲了,大家也看不到預期的火紅太陽。
b有點失望,我反正覺得沒所謂。因為所有人都是特意過來,所有人都catch不到預期的景色,這種事真的是公平不過!我反而覺得自己居然可以真的能早起參加這個名為「看日出」的活動,已經很了不起了。
天已全亮,大家也慢慢離去。有一群年輕人突然一而再、再而三高聲高歌叫口號,我覺得好煩,意義何在?這般寧靜的清晨,就被你們這些少年noise pollution,影響所有人的雅致。
離開山頭,有踏單車的人以「早晨,早晨」開路。我覺得很有禮貌,因為他大可以不客氣地叫大家「借開啦」亦可。比起剛才的年輕人,這位單車先生有品德得多了,我祝福他路上平安。
之後中午前的事我也不太記得了,因為的確睡的不夠。我們去了九龍城熟食中心吃早餐,沙爹牛肉公仔麵份量雖不多,但夠暖身,也好食。b的選擇不錯。
b車我回家,我有點擔心b回程港島也會不夠精神。回家後,媽媽說中午十二點正會叫我起床,我說:「麻煩別讓人進我房間,我要好好睡覺。」媽媽說你鎖門就好了(媽媽平常不喜歡我把門鎖上)。我心想那就太好了,我把窗簾緊緊拉起來,我也立刻二話不說跑上床立刻進入深眠狀態。
Chapter 1.3
起床後,整個人都很疲乏。
一個晚上要分開兩次來睡,人老,還是別多做了。回過神來,我提醒自己我中午有兩個簡單「交收」任務:到彩虹站買一本書,到九龍塘賣一個頭飾。
彩虹站我早到了,幸好賣家也同樣早到了。那真的太好,不會浪費到我的時間。在彩虹地鐵站的月台,我驚覺有好幾組的遊客居然在拍照,有台灣遊客,有大陸遊客。身為本地人,我居然不知道這裡是打卡聖地!
既然是1月1日,我也湊熱鬧拍拍照(果然香港人就是喜歡湊熱鬧)。一對廣東來的少女幫我拍照,他們覺得我好奇怪,本地人也來拍照哈哈。我也祝她們新年快樂。
我的賣家已經在等我了。書是60元,我給她100元。她居然指向客戶中心,要我給她exact amount。難道她怕我的100元鈔票是假的嗎?沒事,拿到我的書,書很新,太好了!我謝謝她也循例說一句「新年快樂」。
Chapter 1.4
摸摸書的封面,我立刻急不及待開始閱讀。這本書 The Stranger (卡繆的《局外人》)我看過中文版,英式英文版,現在這個是美式英文版。這次翻譯我看的順很多,這真是太好了(我還想email翻譯者感謝他的翻譯,但原來他1990年已經過身了)。我立刻做了「低頭一族」,人在香港地下鐵,我卻存在在卡繆所刻畫的炎熱村莊內,我非常喜歡這種displacement的感覺。我一直讀一直讀,到了九龍塘等待我的買家時(最後她沒到,但我不怪她),我人其實在法國。
媽媽whatsapp來要我幫她拿5張100元鈔票,我就到客戶中心幫忙處理一下。地鐵職員居然沒有懷疑過我的500元鈔票的真偽,就很快捷地把5張100元交到我手上。哈,有趣。
後記
今天我糾結了一下,應否把「新年快樂」whatsapp給我的舊老闆。我問了好同事的意見,她說「絕對隨心」。舊老闆居然很快就回覆!!當看到 “XX is typing….” 的時候,完全是我今天最興奮的一點!在香港的另一端,我的舊老闆正在拿著手機,為著我打字。好感動,我誠心祝福他一切安好。
He didn’t understand me, and he was sort of holding it against me. I felt the urge to reassure him that I was like everybody else, just like everybody else. But really there wasn’t much point, and I gave up the idea out of laziness.
– The Stranger, Albert Cam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