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酒量越來越差,但還是零自制力地喝酒。
今晚吃飯我坐在他旁邊,也是不停自添紅酒。
所以,我在他玩電話/離開位時,
從他紅酒杯中大大偷喝了三大口,
最後把餘下的幾滴倒進茶內。
就讓酒精進我身體好了。好嗎?
某人酒量越來越差,但還是零自制力地喝酒。
今晚吃飯我坐在他旁邊,也是不停自添紅酒。
所以,我在他玩電話/離開位時,
從他紅酒杯中大大偷喝了三大口,
最後把餘下的幾滴倒進茶內。
就讓酒精進我身體好了。好嗎?
恭喜發財
(去酒樓食飯)
我(揮手):比d公筷呀唔該!
5個人笑著口衝過嚟:恭喜發財恭喜發財!![]()
![]()
![]()
我繼續:比d公筷呀唔該,公筷。。![]()
最後眾人拎完利是後,公筷都冇嚟到。。![]()
又叫飯?
b:「我想食芒果糯米飯,我自己食!」
我:「下唔好啦,我地叫咗炒飯啦喎。」
b:「芒果糯米飯係甜品嚟架 -_-」
低端人口
係東涌問劏房租金都被嫌棄。業主:「拿,我呢,就prefer租比機組人員嘅。佢哋就真係乾淨d,紀律d。拿,陣間又有個日本空姐嚟睇樓啦!」
我連租劏房嘅資格都冇!!!
🤯
🤯 (崩潰)(自我反省中)
白色眉毛
b:「嘩,你有一條好長嘅白色眉毛,真係好長,幫你掹走佢!」
我:「下,哦,好呀」
b:「你睇下幾長」
我:「係喎,等我google下白色眉毛係咩意思先」
左邊眉毛有白毛
當你發現左邊眉毛上有根白色眉毛,千萬不要把它當作眼中刺,因為它的寓意為長壽,富貴吉祥。此根眉毛可以帶來好的運勢,你的事業會有一大步的提高,健康的身體也會伴你而來。
😑😑😑😑😑
每一年農曆新年,都會留意一下電視節目玄學家分享:「屬豬嘅朋友」、「屬牛嘅朋友」、「屬蛇嘅朋友」。
難道全世界75億人、只有12種運程嗎?又例如,今年考DSE的人剛巧學業運好,那所有人都可以做狀元嗎?同一年出生,同一個生肖,學業成績還是會有standard deviation吧。
無論whatsapp和wechat,也收到了一連串的「公式化」新年恭賀。
特別是微信,以前的合作夥伴也送上「小李祝張總。。」。本來覺得有點煩,我最後還是逐一回覆。
也是心意嘛,他們本來也可以什麼都不做的。
在這裡,小張也祝福各位讀者狗年開開心心,一切順意,自己和家人身體健康!

當香港人需要住在水管內(比住天橋底好少少)。
請問有沒有其他發達國家/地方,是需要市民有創意到考慮住在混凝土水管內呢?
你們不覺得有問題嗎?
話說我的房東姨姨突然把房子賣掉了。
我當然恭喜她。
一個沒有受過教育,人生只做過兩年護士的女人。
因為一層樓,賺了460萬。
讀書?不如炒車位。
返工?不如炒樓。
這就是香港的獅子山精神了。
這不是誰的錯。只怪我們生了在尷尬的時代和地點。
茶水間的tea lady說,她當年月入2000蚊都可以買樓供樓。
現在,她兒子一家3口加工人,已經受不了業主加租。
所有人都要搬回來和她住了。她自己也要讓出主人房,給兒子夫婦住。
tea lady 慨嘆,兒子的開支可大了
(兒子夫婦兩人也為國泰職員,收入不是基層收入)
車位2500,外傭4400,小朋友M班學費 5000,奶粉1500,
lunchtime食個飯都要5-60蚊,交通也貴,油錢。
養妻活兒養自己養車,哪有多餘錢再去買樓甚至租樓呢?
香港這個地方,不會容許你活得“有骨氣”。
你只能投降,來吧,還是讓已經年紀老邁的爸爸媽媽繼續養你吧。
香港只是一個彈丸之地。
但當所有大陸人不停來香港買樓,
而政府不做任何有效的措施去控制亢奮的樓市,
那沒辦法,社會只會剩下一群沒有目標的年輕人。
當麻省理工畢業的我,大公司工作,也需要四出尋找劏房戶,
繼而投身上門補習行列,OT後再拖著疲乏身軀去幫大小姐補數學,
你就知道,這個社會,出了很大很大問題。
不是我們不努力,但在這樣的荒誕社會模式內,真的是力有不逮!
anyway,我4月中後我到底要住哪裡?
在香港真的不簡單呀。
百物騰貴。
完全不人道的「劏房」戶我自己也親眼參觀過好幾個。
還是回成都好了, byebye.